shawn圈儿

神经衰弱是可以自愈吗?体表现有哪些?

神经衰弱导致的心理异常及躯体异常表现为:自控能力下降、易烦躁、对刺激物的感受性异常增高,特别敏感,失眠、多梦易醒,头部持续性纯痛,头昏脑胀,注意力涣散,记忆力减退,易疲劳、心悸、食欲不佳、腹胀、腹泻、便秘、尿频、月经失调、遗精等等。这些症状并非每个患者都全部具有,有的只表现为其中的几种,且轻重程度也有不同。


1、患者经常感到精力不足、萎靡不振、不能用脑,或脑力迟钝,肢体无力,困倦思睡;特别是工作稍久,即感注意力不能集中,思考困难,工作效率显著减退。

 

2、患者在阅读书报或收看电视等活动时精神容易兴奋,不由自主地回忆和联想增多。

 

3、自制力减弱,遇事容易激动;或烦躁易怒,对家里的人发脾气,事后又感到后悔;或易于伤感、落泪。

 

4、感到头重、头胀、头部紧压感,或颈项僵硬;有的则诉述腰酸背痛或四肢肌肉疼痛。

 

5、入睡困难、辗转难眠,以致心情烦躁,更难入睡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