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wn圈儿

神经衰弱在生活中的影响

我们经常在电视上或者报纸上听到一个词叫神经衰弱,大家可能觉得这个疾病距离自己比较远,其实并非如此。神经衰弱离我们可以说非常常见,我们每个人身边都会遇到有人神经衰弱。那么长期神经衰弱的后果是什么呢,有什么危害吗?

 

首先一点,神经衰弱对女性的正常怀孕有很大的影响。由于神经衰弱是一个精神方面的疾病,很多人不怎么重视,同时加上平时工作和学习的压力比较大,就很容易对意志力不坚强的人造成了神经衰弱。这样不仅仅会严重干扰到大家打工作和学习,还会导致女性排卵异常,影响怀孕。

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长期神经衰弱的后果,那就是神经衰弱会影响人的免疫力,让人的身体免疫力下降。所以很多压力比较大的高三学子越是在比较关键的时候,越容易生病是有道理的。医学上说就是,神经衰弱会让人体的植物神经系统发生紊乱,从而导致疾病的出现。

 

还有一个让很多人非常关心的危害,神经衰弱会让人常生失眠现象。让有神经衰弱的人睡前比较兴奋,很难进入睡眠状态或者睡的不够深沉。长时间的失眠对人的精神压力非常大,会导致人因为失眠而发生焦虑,从而引发恶性循环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