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awn圈儿

女性容易患哪些心理疾病呢?

1.抑郁症

抑郁症在近些年十分常见,很多明星有过抑郁症的经历,有些人从抑郁症中走出来了,而还有一些人永远的离开了我们。女性作为所谓的弱势群体,比男性更易抑郁,比例约2∶1。这是因为有家庭负担的年轻职业女性,除了工作还要兼顾家庭,太多责任在身,压力大。而且生孩子前后更容易抑郁,这就是产前抑郁和产后抑郁。

2.焦虑症

研究发现,女性焦虑症的发病率大概是男性的两倍,尤其在18~33岁的女性中更为多见。之所以女性焦虑症患者比男性多,是有一定原因的。从心理特点看,通常女性对长相、工作和婚姻比男性要求更高,容易感到担忧。而且女性往往属于易激动体质类型,对新奇和压抑都感到害怕,这样的体质特点往往容易患焦虑症。

3.神经衰弱

调查显示,女性神经衰弱患病率为15.78‰,而男性患病率为2.3‰,女性患病率明显高于男性。女性常可出现情绪波动大,如喜悦、悲伤、兴奋、抑郁、焦虑等,总之情绪多变,很容易患上神经衰弱。而且独特的生理过程也会导致精神衰弱的发生,比如月经、妊娠、分娩、泌乳和产褥等。


评论